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印院办学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2018-10-22 08:02:2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北京印刷学院办学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在京举行,传承创新、内涵发展

六十载波澜壮阔、砥砺前行,六十载筚路蓝缕、玉汝于成。10月20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办学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在京举行。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出席大会。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分别致辞。郭义强表示,北京印刷学院60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为我国的新闻出版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紧紧把握党和国家对文化、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在服务行业中创品牌,在融合发展中谱新篇,在构建覆盖新闻出版全产业链的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和学术研究体系上迈出坚实步伐。希望北京印刷学院以办学60周年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清教育责任,紧扣育人主题,突出品牌特色,坚持与时俱进,早日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发展目标。

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作了题为《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主旨演讲。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王岩镔、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区长王有国、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美国东华盛顿大学副校长David Andrew May、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北京印刷学院教授金杨、学生王灿等分别代表行业协会、驻地政府、国内兄弟院校、国外友校、校友、教师和在校学生发言。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志成出席大会,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大会。

校庆期间,北京印刷学院还举行了校训石揭幕仪式、珍贵版本暨版本复制展、校史馆开馆暨办学成果展、美术馆开馆暨艺术教育回顾展、校庆晚会、校友联谊、高峰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校训石揭幕仪式上,北印发布“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八字校训。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