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字里行间书店:5年免税百万元
2018-06-13 01:13:3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自2013年《关于延续宣传文化增值税和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执行以来,字里行间书店从中得到了切实的好处。得知这个政策得以延续,字里行间总经理陈绍敏说:“一颗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陈绍敏表示,该政策实施5年来,为发行行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我所知道的发行企业都了解这个政策,并受惠于这个政策。以字里行间为例,我们每年大概能够减免20多万元的税收,5年大概享受近100万元的政策红利,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经营的困难。”

陈绍敏认为,免税政策给整个发行行业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真的是送了个大红包。让不少书店度过了生存危机,经营更加顺利,资金也更加流通。此次政策得以延续,让字里行间在资金运作方面更加灵活,可以对店面设计等其他方面多投入资金,给读者提供更好的环境,让书店方面有信心能够朝着选好书、卖好书的方向去努力。

对于税收政策本身,陈绍敏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她表示,从发行企业来说,建议对零售书店不单单在图书销售上实现免税,同时希望对实体书店中的相关饮品给予免税,并且对实体书店企业所得税能够实行减免。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