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五一“结婚季” 纸质红包销量上升
2018-05-02 09:22:34  来源: 枣庄日报

五一“结婚季”马上就要来临,准新人们也开始忙碌着准备各项婚礼相关事宜。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市民随份子不再热衷发手机红包,纸质红包又重新“流行”起来,纸质红包的销量也是一路看涨。

“平时朋友间用手机发个红包,调动下大家的情绪,热闹热闹还可以,但是给亲朋好友随喜礼,再用手机发红包就会感觉怪怪的,像‘随份子’这样的事,我觉得还是传统一点更显得正式,也显得更喜庆。”4月24日,家住市中区锦龙国际花园的邵女士正在香港街一婚庆用品店里挑选红包,她告诉记者,眼看就到五一了,自己陆陆续续收到了四个请柬,这不,特意来选购几个红包。

“虽说从环保的角度上来说,电子红包更环保,也是大趋势;但电子红包总会让人觉得不够正式,没诚意,缺少了一点人情味。”和邵女士一样同样“衷情”于纸质红包的赵女士也是前来选购红包,“亲手将‘红包’交到新人手中,更能显示诚意,也是对新人最真挚的祝福,再说,结婚就是个喜庆事,大家去家里送喜礼,你来我往的,多喜庆啊。”邵女士说。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眼下“电子红包”已然成为一种颇受年轻人青睐的“随份子”方式。“如果是特殊原因实在不能到现场的,用手机发个红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既省去了让其他人帮忙先垫着喜礼的麻烦,也避免了向新人要银行卡卡号转账的尴尬。”家住市中区的梁女士说。

“来买红包的中老年人比较多一些,年轻人也有,但是不多。”市中区香港街一婚庆用品店店主说,“最近一段时间,纸质红包的销量确实增加了不少。基本上每年4月中旬之后,各类纸质红包会迎来一个销售旺季,而随着电子红包的兴起,生意也确实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不大。”该店主说。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