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中国报业协会纪念成立30周年
2018-05-01 01:57:3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26日,中国报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中国报业协会五届理事会暨中国报业发展大会同时召开。

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在回顾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报协取得成就的同时,对中国报业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作了分析。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对我国各项事业都提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报业同样要走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中国报业要坚守自信,守住思想舆论主阵地,在新时代继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要以改革为动力,推动融合发展,注重打造传统主流媒体的新优势;要走创新、自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创造优质内容、创新新闻生产过程、创新新闻传播技术和形式、改进文风作风以及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实现两个效益最大化。

中国报协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回顾了中国报协发展历程。他表示,中国报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贯彻落实“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从”,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继续团结全行业力量,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创新发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流阵地,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播好声音。

老同志代表、地方报业协会代表和中国报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大会还对为中国报协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创新单位、中国报业经营管理领军人物、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先进个人以及中国报业技术创新融合发展单位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