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乌鲁木齐职大印刷媒体专业学徒制试点
2018-04-16 08:23:31  来源: 中国高校之窗

为扎实推进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印刷媒体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2018年3月30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印刷媒体技术专业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纪检书记何江坤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处处长汪长明及计财处副处长何桂琴、应用工程学院院长李晓娟、旅游学院代表列席观摩会议。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新疆印刷协会及新疆新华印刷厂、新疆青少年出版社数字发行中心、新疆兵团印刷厂、乌鲁木齐晚报社印务中心、新疆华龙印务有限公司、克拉玛依日报印刷厂、新疆金版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秉信环保包装有限公司、新疆八艺印刷厂、杭州科雷机电工业有限公司、北大方正数字资源中心等单位和大中型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共60人参加了会议。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衣马木艾山同志主持会议。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印刷媒体技术专业建设。2007年,印刷媒体技术专业作为信息工程学院新增专业,顺利完成了首次招生。经过十年的努力,印刷媒体技术专业已顺利完成自治区示范校重点专业建设和国家骨干校重点专业建设,印刷媒体技术专业也已成长为自治区级特色专业、国家级学徒制试点专业。投入近2000余万元,建设了西部一流的印刷实训基地。目前,专业在校学生达到241人,已为社会培养输送专业技术人才近600名。

此次会议全面解读现代学徒制工作要点,从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长效机制、课程体系改革等三个方面,五个主题开展研讨。会场气氛热烈,参会单位在招生招工管理办法、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等诸多方面达成一致,计划在2018年4月底召开印刷媒体技术专业学徒制试点第二次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