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金光纸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项目
2018-03-12 09:07:37  来源: 纸业内参

金光纸业获国内首单一带一路资产证券化项目

3月2日,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的“国金-金光一带一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审议通过!该项目是国内首单一带一路资产证券化项目,拟发行规模55亿元。募集资金用途包括支持“一带一路”金光如东科技产业基地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主营业务。

专项计划的基础资产为分布于“一带一路”国内辐射区的金光纸业子公司——纸品加工厂的来料加工应收账款。应收账款债务人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采购原材料、辅料和包装物料等,由纸品加工厂代工后,销售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原料进口。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源互补。金光纸业紧跟国家政策步伐,与国金证券紧密合作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深入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资源禀赋,利用其劳动力和自然资源等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增加彼此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原材料、辅料和包装物料等,运输至国内纸品加工厂进行深加工,促进我国经济升级转型。

成品出口。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造纸行业的先行者,金光纸业一直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政策,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纸制品,努力扩大产品出口,提高国际市场份额。深入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合作,仅金东纸业(江苏)就向埃及、土耳其、印度、马来西亚等4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产品。

一带一路生产基地。江苏省如东县“一带一路”科技产业基地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是南通历史上投入规模最大的现代化产业项目。2017年10月9日,江苏省、南通市和如东县有关领导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签署了《“一带一路”金光盐城产业基地循环经济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协议》等相关文件。江苏省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致辞表示,“一带一路”金光如东科技产业基地暨高档生活用纸等重大项目的签约,是江苏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江苏沿海经济带的具体行动,必将对加快南通、盐城乃至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