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新华社印务公司高科技转型结硕果
2018-01-25 12:32:58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新华社印务公司高科技转型结硕果 中科纳新纳米印刷制版机试运行

本网讯 日前,在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华社印务公司)的图文制作中心,两台由中科纳新印刷技术有限公司制造的纳米印刷制版机正处于调试阶段,标志着新华社印务公司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的步伐稳步向前。

据了解,该纳米印刷制版机采用喷墨方式实现直接制版,摒弃传统光学成像工艺,无需化学显影,杜绝了危险废液排放,最大程度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据现场负责调试的工程师吴为介绍,调试成功后制版机可以直接投入生产,将上演印刷界的环保革命。

自新华社印务公司与中科院化学所绿色印刷重点实验室下属的中科纳新印刷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新华社印务公司成为中科纳新纳米印刷制版新产品、新技术的中试基地,努力创造条件,帮助其新产品完善技术,完成中间性试验,并联合开拓市场,推进其印刷新技术设备的产业化、市场化步伐。(新印)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