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亮点纷呈
2018-01-11 17:11:17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本网讯 1月11日,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隆重举行,此届图书订货会是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全国图书出版发行界的第一次盛会,现场人潮涌动,各种新书推介活动精彩纷呈。同往届相比,今年订货会呈现五大新亮点。

一、展示精品出版物,引领主题出版 本届订货会展示2017年以来的新书和精品图书近50万种,涵盖“国家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大众喜爱的50本好书”“中国好书榜”等,其中十九大图书文献展成为重点展出读物。在展示图书的同时,相关机构还展示VR和AR等新技术应用产品和出版方面的软件,科技感十足。

二、聚焦出版行业,强化信息服务意识 本届订货会在展示新书的同时,组委会根据参展单位提供的新书种类,继续作相关数据分析,并在订货会高层论坛发布“2018订货会新书选题趋势分析报告”。

三、开展三项“十佳”评选活动,提升订货会多元化功能 组委会将评选“十佳文化活动”奖、“十佳展台设计”奖、“十佳出版新技术应用企业”奖。本届订货会有一百多家单位报名参加三项评选活动,组委会已经进行初步遴选,将对入围单位进行实地打分,最终评选出获奖单位,并在订货会闭幕式上进行颁奖。

四、民营出版异军突起,助力北京图书订货会 本届订货会有198家民营企业参会,比2017年增加三十多家,说明新闻出版领悟多元发展、融合发展、跨界发展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扩展。从参与倾向看,少儿出版、文化教育是民营资本介入的重点。 五、扩大国际影响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本届订货会吸引四个国家二十名出版人报名参加订货会期间的高层论坛,说明北京图书订货会不仅是图书交易、展示成果的平台,还是国内外信息集散的平台。(新印)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