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京印刷学院2018年继续倾斜北京考生
2018-01-09 08:09:02  来源: 教育面对面RBC

北京印刷学院招办主任 孙鹏

2018年招生计划与专业保持稳定 北京招生计划不会减少

孙鹏:今年招生专业是五个,包括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绘画、动画和摄影五个专业,招生专业和往年相比,都是相同的。在计划上也跟往年保持一致,视觉传达设计是全国排队招生200人,数字媒体艺术120人,动画、绘画、摄影各有40人,另外还有动画的双培计划16人(按照往年情况,如没有变化就是16人,这个计划数还在等市教委正式批复)。

具体到北京考生,我可以告诉大家,北京的艺术招生计划是不会减的,和往年也是一致的。按照往年情况看,北京印刷学院艺术类计划总数是456人,去年录取北京考生接近120人。

北京考生报考视觉传达设计竞争激烈 报考其他专业拿到合格证比例较高

孙鹏:从往年的情况看,学校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竞争还是相对比较激烈的。因为这个专业是北京印刷学院历史上非常悠久的一个专业,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北京印刷学院率先开设了电脑美术设计,以此为基础,建成了目前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而且是全国排队的专业。

对于北京考生,报考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绘画和摄影这几个专业应该说相对会容易一些,因为这几个专业在北京单独安排了106人的计划,报考的考生拿到合格证的比例是比较高的。

艺术校考只可参加一次 多次参考按最低分处理

孙鹏:北京印刷学院5个艺术类专业在报考的时候分成两类,第一类是视觉传达设计,第二类是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绘画、摄影4个专业,在报考的时候,两类可以任选其一,而且只能选其一。

北京印刷学院今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在北京安排了4场考试,春节前考试是1月27日和28日,春节以后的考试是3月1日和2日,另外京外还有8个考点安排考试。学校有明确要求,每一名考生只有一次报考的机会,多次考的会取最低分,因此考生一定要慎重。另外,提醒计划报考北京印刷学院双培、外培艺术类专业的考生,也要参加这次校考,学校不会再为双培、外培专业单独组织考试。

学校双外培专业继续保留 文化课一般需达450分以上

孙鹏:双培的专业是动画,动画专业对接的学校是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培养的模式是3+1,也就是大一到大三在中国传媒大学学习,大四回到北京印刷学院进行毕业设计。外培专业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对接的学校是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这个培养模式是1+2+1,大一和大四在国内,大二和大三在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当然前提是在赴英读书之前,学生的英语要达到一定的要求,如果达不到要求会继续在学校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进行学习。今年双培和外培的具体计划要等到今年4、5月份市教委正式批复。

从去年情况来看,双培和外培艺术类专业的文化课一般要在450分以上,统招艺术专业的文化课一般也要在400分以上。如果你的文化课只有400分,那么你的专业课排名要比较靠前才有机会。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