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环保高压:多家包装印刷企业被处罚
2017-12-08 08:15:47  来源: 中国好包装网

环保高压依旧持续,从11月至今,有多家包装印刷企业被查、被罚款。如今正临秋冬季攻坚行动,不少包装印刷企业迎来极大的挑战,除了部分企业按照要求停产限产之外,详见:头条|空气重污染期间,包装印刷行业停限产及采暖季错峰生产企业名单发布!(附名单)又有多家企业被查、被罚款。

生产线未停止生产,一家纸板厂被查

2017年10月份,环保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多部委及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共同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方案提出,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5%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随后,各地环保局准备就位,环保督察组纷纷展开行动。

据环保部公布,12月1日,环保督督查组对阜城县亿丰崇佳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两条纸板生产线,1号生产线部分生产,2号生产线正常生产,未严格落实当地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措施要求停1条生产线。目前,督查组已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相关部门处理。

连吃两张罚单,一家印刷厂被处罚3万元

据北京市通州区环境保护局网站显示,11月27日,通州区环保局开出通环监罚字[2017]第853、854号两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北京中印联印务有限公司因违反《固废法》及《大气条例》相关条例,被罚款3万元。

根据处罚书显示,北京中印联印务有限公司存在不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未安装废气净化设施的行为,依据《固废法》第五十二条、第七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相关规定,以及《大气条例》第六十一条、第一百一十二条相关规定,通州区环保局对其处以3万元罚款。

配套环保设施未经验收,一家印刷厂被罚2000元

在此之前,11月23日,据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局网站显示,北京市朝阳区环保局开出朝环保罚字〔2017〕67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北京奥丰特印刷有限公司因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被罚款2000元。

处罚决定书显示,2017 年 7 月 3 日,朝阳区环保局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一队北京奥丰特印刷有限公司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印刷项目擅自投入正式生产。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勘验)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现场照片等证据为凭。

该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的规定。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朝阳区环保局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