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华泰纸业:业绩超预期,净利润增长强劲
2017-10-04 08:00:37  来源: 广发证券

华泰纸业:业绩超预期,净利润增长强劲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3.05亿元(YoY+30.62%),归母净利润2.96亿元(YoY+318.40%),扣非后净利润2.87(YoY+571.82%),超出市场预期水平,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去年同期提升3.33pct 至4.44%。上半年业绩增长强劲主要受益于纸价持续提升、公司造纸产品销售景气、产能利用率提高带来的产量与毛利率同比增长以及回款力度加快。

积极打造多元产业结构,造纸、化工业务均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

公司上半年完成机制纸销量108.33万吨(YoY+12.48%)。公司积极调整造纸业务原料结构和产品结构,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品种,在上半年纸价持续提高的市场环境下,各纸种产品产销两旺,销售收入显著增长,销售利润率稳步回升。化工是公司第二大主营业务,发展氯碱化工是作为造纸行业的配套产业,公司自产氯碱化工产品部分供造纸业务内部使用,其余大部分产品对外独立销售。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9.3亿元用于投资精细化工有机合成中间体及配套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控股股东华泰集团承诺认购1亿元,彰显对化工业务发展信心。公司不断加码化工业务、打造多元产业结构,有利于减轻造纸行业系统性风险,促进稳健发展。

化工业务调整有望持续放大业绩弹性,关注公司产业结构调整进度

造纸业务弹性十足,下半年包装纸等纸种行业旺季到来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不考虑定增项目,预计2017-2019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6.53、145.72、154.3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1、7.31、8.58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17年12.67xPE,维持公司“持有”评级。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