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安徽凤阳借全民阅读活动宣传“扫黄打非”
2017-04-12 00:46:4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3月21日上午,安徽省凤阳县举行了一场以“打造书香凤阳,创建文化名城”为主题的全民阅读优质图书巡展暨公益捐赠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借助此次活动,大力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推广绿色阅读。

在启动仪式后,设立在该县鼓楼广场的优秀图书惠民展销中心正式向市民开放,群众纷纷走进展销中心,精心选购自己喜欢的图书。凤阳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绿书签、推送绿书签二维码、引导关注微信公众号等,倡导市民读书同时关注“扫黄打非·绿书签”,读健康书籍、读绿色书籍,远离非法盗版出版物。与此同时,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还联合县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展销书籍进行细致检查。据悉,展会期间将提供2000余种10万多册正版健康的图书,展销时间15天。

活动现场,该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还向凤阳县永安小学的留守儿童们捐赠了爱心图书,教育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求“扫黄打非”相关部门共同努力,让孩子们有一个健康的阅读环境,更有责任为少年儿童筑起“精神防护林”。凤阳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平台,倡导全民阅读同时推广绿色阅读,既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净化社会的文化氛围,获得群众认可。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