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食品包装一字之差 不良商家傍上大牌
2017-02-10 08:10:22  来源: 枣庄晚报

春节期间很多人都走家串户相互拜年,大家也常常摆些瓜子花生水果及糖果等零食。记者发现,有的老年人家里的零食出现了“山寨货”。由于很大一部分老人习惯去市场买食品,并且对于品牌不太了解,无良商家便把这些山寨食品出售给了不知情的老人们。在一位老人家桌上的糖果盘里,有几块包装酷似大白兔的奶糖。其包装材料及上面的图案都和大白兔奶糖几乎一样,记者拿起一看,发现上面竟写着“小白兔”。记者尝了一下,其奶味很淡,但是非常甜。还有一种包装和阿尔卑斯很像的糖果,上面印着“beautiful”及“delicious”,在糖果正面没有印汉字。还有一种商标为“上口佳”的糖果,与知名品牌“上好佳”只差了一个字。这些糖果和其他知名品牌的糖果比起来,大都有些甜得过火。

老人的孩子小彭说,这些糖果是在附近市场上购买的散装的,具体是哪一家也记不得了。老人买回家后,他也发现了糖果里的“山寨货”,一直以来老人都是习惯性地从市场上买糖,过年了老人也是一片好心,小彭便没说什么。网上曾有人爆出了模仿阿尔卑斯的“珠穆朗玛”,模仿金丝猴的“银丝猴”等糖果,记者曾因此咨询过12315的工作人员,对方说在购买食品时应记得索要发票,在出现问题时,可以找商家退换甚至举报商家。但是老人们在市场购买散装糖果时很少有人能想到要发票,甚至一些小型的私人超市根本不提供购物发票,因此出现问题后顾客常常只能自认倒霉。记者提醒市民们最好去正规的超市及有信誉的商铺购买食品,并保存发票作为证据。如果出现问题,凭发票索赔,或者拨打12315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