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京印刷行业"三个减少"与"三个増加"现象
2017-01-19 08:06:00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本网讯: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印刷协会2016年会上,任玉成理事长做了2016年北京印协工作总结。总结中结合行业形势对行业当前情况进行了分析。

文中特别谈到,北京印刷行业出现的“三个减少”与“三个増加”现像。

具体是指:2015年北京印刷企业数量比上年减少1.68%: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减少1.82%;利润总额比上年减少27.2%。“三个增加”方面具体指:北京印刷企业资产合计比上年增加3.54%。数字印刷企业数量逆势増长,比上年増加31家,数字印刷企业主营业务收入5.5亿元,比上年増加33.2%

透过这些数字我们不难看出,目前行业面临的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一些通过资本运作整合资源融合发展的企业在创新发展和转型发展中迈出了较大步伐,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在北京印刷业的结构调整和转理升级中发挥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