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海口印刷厂非法排污遭投诉
2017-01-04 08:19:36  来源: 海口视窗

海口多部门打击非法排污

1月2日上午,海口市生态环保局接到投诉称在美兰区顺达路有非法排污行为,该局刘东局长马上指定海口市环境监察局、市监测站会同美兰区环保局、区水务局赶往美兰区顺达路海南金永成印刷业公司对该公司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现场通过市环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该公司厂区内下水管道有残留白色液体,厂区内污水池已满,厂区外排水管有大量白色液体。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30日下午,有员工将装载水性上光油的桶清洗后,废水直排下水管道,造成水指数异常。在现场,海口市监测站工作人员对污水进行采样并送往单位检测分析,同时美兰区环保部门对该厂负责人询问做笔录,现场责令停止该违法行为。

下一步,海口市生态环保部门联合美兰区环保部门将立案处罚,对非法排污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

当天,海口市环境监察局还会同美兰区环保部门对附近的工厂企业进行排查,全面掌握辖区企业工厂排污情况,一旦发现非法排放行为,将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