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百度回应:依照法律法规加强自身管理
2016-06-29 08:02:0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月25日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百度公司其后发表回应表示:百度搜索将切实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自身管理,同时欢迎广大网民随时监督举报。

百度公司表示,网民通过百度搜索到不良信息,可进入百度用户服务中心http://help.baidu.com进行投诉,百度将及时予以处理。面对当下互联网信息存在的海量冗杂、良莠不齐等问题,百度将致力于与政府机构、广大网民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净化网络环境,坚持为网民提供客观、公正、权威的搜索结果。

目前,百度搜索根据国家网信办联合多部委的要求,已落实以下改进措施:新上线页面在推广信息数量、商业推广标识等方面均作出重大调整;严格限制商业推广数量,所有页面均低于30%,即每页不超过4条推广广告;对于商业推广信息,逐条加注显著标识;在搜索结果页面突出展示商业推广风险提示;下线2518家医疗机构,撤除疾病搜索置顶推广;加强资质审核标准。下一步,百度将按照主管部门要求,继续推进后续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