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引入东风印刷成股东 Eprint尽享协同效益
2016-05-17 07:44:40  来源: 证券市场周刊

Eprint(01884.HK)是香港网上印刷服务及度身订造印刷产品的供货商,主要向客户提供印刷服务,以及就广告、精装图书、文具及喷画等项目制定解决方案。集团目前在香港拥有15间零售店、六个网站以提供网上图像设计软件与编辑工具,以及一个计算机综合印刷设施。

Eprint(01884.HK)拥有全面信息科技基础建设,以及独一无二的自动化eprint系统,能令集团抓紧庞大互联网市场的潜力。客户方面,除了大公司外,由于其简单便利的落单程序,eprint的客户群覆盖中小企、教育机构、学生及公众等个人客户。客户群种类多元化,使集团能灵活应对不同经济及商业周期变化。事实上,eprint一直积极扩充业务及实现业务多元化,以提升整体竞争力及增加市占率。

截至2015年9月底,集团中期收入按年显著上升21.5%至1.90亿元(港元.下同),主要是由于集团在2015年3月收购e-banner Limited,以及期内每月订单增加所带动;纯利按年下跌9.7%至1,323.9万元;毛利上升15.2%至6,793.5万元;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9百分点至35.7%;Eprint中期股息每股0.024元,派息比率达93.4%。

云印刷市值庞大

集团于2015年12月,先后开设新蒲岗及大埔这两间新店,有助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现时其门店网络已遍布香港、九龙及新界,配合完善的信息科技基础建设和自动化系统,令eprint稳站本港印刷业的领导地位,全面满足顾客各类印刷需要。附属公司e-banner于去年11月10日,与一名独立第三方订立协议,成立一间从事开发及设计移动应用程序(mobile app)解决方案业务的公司。

e-banner及合作方将分别持有公司70%及30%股权,而该软件公司之初步投资额为430万元。软件公司将于网上印刷、医疗保健及其他领域从事应用程序解决方案业务。此合作为eprint现有之印刷业务,以及早前跟汕头东风印刷(601515.SH)成立合资公司「深圳忆云互网通科技」所发展的「云印刷」平台业务产生协同效应,有助提升收益。

翻查资料,eprint于2015年3月出资750万元人民币,与汕头东风成立合资公司「深圳忆云互网通科技」,eprint占该合资公司三成股权。深圳忆云主要业务包括互联网印刷技术、计算器软硬件技术的设计、开发及咨询服务、印刷包装装潢产品的设计及开发、互联网礼品设计等。

引入东风印刷成股东

据了解,双方目标为于截至今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完结前,推出深圳忆云网上平台及相关产品。战略合作令集团之业务有效地扩展至中国,双方亦可利用各自的优势发挥潜力,达至协同效应。兴业证券早前发报告指,国内云印刷行业潜在产值达到千亿规模,而东风充足的现金流将有助云印刷业务快速增长。除了在国内拓展业务外,eprint亦加快于海外扩张步伐,例如在2014年10月,于澳洲成立「EPRINT AUSTRALIA Pty Ltd」以于澳洲从事印刷业务。

其后于去年3月,eprint全资附属公司eprint Digital与一名独立第三方成立附属公司「Ebanner Solution」,拥有其51%之权益。Ebanner Solution主要于马来西亚从事开发、制作、推广及销售户外横额、展示架、展览架及其他相关产品。eprint集团五名控股股东早前向东风印刷出售6,187.5万股或12.38%股权,不难估计,两者将在未来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快发展国内及海外业务,由此可见,eprint前景值得看高一线。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