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科斯伍德拟募资6亿加码油墨主业
2016-05-16 08:33:05  来源: 东方财富

科斯伍德(300192)5月12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不超过8000万股,发行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6亿元,用于紫外光固化(UV)油墨项目、集中供墨系统项目和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公司股票将于5月13日开市起复牌。

科斯伍德是国内胶印油墨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表示,紫外光固化(UV)油墨项目和集中供墨系统项目主要为顺应行业内日益严苛的环保要求以及未来市场需求,而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则为顺应“互联网+”的行业发展趋势。近年来,电子商务平台迅猛发展,印刷家、飓风网、印猫网等印材电商平台相继推出,行业企业纷纷寻求线上线下融合的发展模式。

具体来看,科斯伍德将投入2.5亿元用于紫外光固化(UV)油墨项目,紫外光固化油墨,简称 UV 油墨,作为一种环保型油墨,与传统溶剂型油墨相比,UV 油墨具有不含有机溶剂、无 VOCs 排放、能够实现瞬间固化、对承印物的适用性广泛等突出优势,广泛应用于出版物、消费品、药品、食品、饮料、汽车等行业。募投项目建成后,所生产的 UV 油墨产品包括UV 胶印油墨、UV 柔版油墨和LED UV 油墨。

此外,科斯伍德拟以2亿元投资于集中供墨系统项目,该系统通过全新的自动化供给与输送系统可满足多台印刷机的供墨要求,可安全、稳定、可靠、自动、定量地进行供墨,有效降低原材料的损耗。

科斯伍德另拟投入1.5亿打造一个面向印刷耗材厂商、印刷耗材经销商和印刷企业的电子商务平台(包括网站、移动端 APP 和微信公众号),以科斯伍德专业生产的油墨产品为主要依托,通过与业内印刷耗材厂商确立合作关系,由其向电商平台提供 OEM 产品。电商平台通过聚合印刷耗材产品资源和经销渠道资源、打造印刷耗材产品一站式批发采购平台,实现与合作印刷耗材厂商间的产品协同效应和规模经济效应。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