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传统与数字媲美
2016-05-12 07:57:0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2日开幕,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本届文博会新闻出版馆总面积7500平方米,由数字出版展区、传统出版展区和宣传活动签约区三大展区构成,其中5400平方米的数字出版展区为历届面积最大。

据了解,新闻出版馆设于深圳会议展览中心7号馆,共37家展团参展。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承办的数字出版展区是该馆的最大亮点,14个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将在此亮相。上海张江基地以新阅读、新娱乐、新视觉、新听觉为主轴,全方位展现3年来的发展成果。中南基地则展现以中南传媒为核心主基地、以青苹果和四海通达为分基地的“一主两翼”的规划和建设。

在该馆的重大工程专题展区,还将重点展示“数字版权保护技术研发工程”相关技术成果。

由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承办的传统出版展区包括主宾团展区、创意阅读展区、亲子阅读展区、“一带一路”读物展销区等。中国出版集团作为主宾团,在展示其品牌形象及精品出版物的同时,将在深圳书城罗湖城、中心城、南山城和宝安城举办主题书展,展出的500种新书精品9折优惠销售;创意阅读展区,将举办立体书刊、手绘图本等创意书、特型书的展示和交易;亲子阅读展区,组织了全国各少儿出版单位和民营童书策划机构及供货商的1500个品种现场销售,其中图书1000种(突出绘本)、音像制品500种;而“一带一路”读物展销区,特邀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展示销售地球仪和地图册等书籍,并有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定制的“一带一路”标识旅行背包或雨伞等作为购书赠品。这里还有境外出版物展区,展示2000种新书。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