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新闻道德委员会章程(试行)》正式公布
2016-03-25 07:58:4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3月21日,《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章程(试行)》正式公布。章程共5章21条,内容包括总则、组织、职责、工作机制、附则等,明确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全体会议是新闻道德委员会的最高议事和决策机构,道德委办公室作为日常办事机构设在中国记协。

章程第三章中明确提到,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的职责是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以及新闻从业人员违反新闻职业道德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新闻机构以及新闻从业人员违反新闻职业道德行为进行监督,对典型案例进行评议,提出处理意见;对新闻道德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调研,实时动态监测,提出风险预警以及组织实施对新闻机构、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状况社会满意度测评,推出新闻职业道德模范等。

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于2015年12月29日正式成立,是新闻行业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全国性自律机构。《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章程(试行)》是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开展工作的总依据、总原则。

责任编辑: 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