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集美一化工产品贴非法印制食品“QS”证
2016-03-18 08:15:47  来源: 台海网

化工产品贴满了产品质量认证标识,有的甚至贴着食品“QS”证。3月2日,集美一家化工公司因冒用质量认证标志,被依法处以罚没1.86万元,并没收水性石材防护剂243桶。

几天前,灌口市场监管所根据群众举报,对灌口顶许村某化工有限公司开展监督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这家化工厂面积并不大,但厂房堆放着大量的原材料和水性石材防护剂。而且蹊跷的是,防护剂外包装上印满各种产品质量标志,甚至还有在食品上使用的食品生产许可认证标志“QS”。

要知道,产品质量认证标志需通过企业申请,经权威认证机构认可,才可颁发使用。经查,经营者并不清楚这些认证标志的具体含义,只是为了吸引消费者眼球,提高商品的竞争力,增强用户的信任度,便在路边印刷小店印制产品说明书时让店员随便印上各种质量认证噱头。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