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2016年中国(上海)国际印刷周开幕
2016-03-10 13:32: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3月9日,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上海)国际印刷周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该展览秉承服务理念,力争为上游制造业提供优质、绿色、环保、门类齐全的印刷服务,为印刷企业提供业务洽谈、产品交易、成果展示、品牌宣传的综合服务。据悉,展览至12日闭幕。

本届印刷周规模庞大,共设有近927个展位,吸引全国20个省市近194家企业参展,不仅集中展示我国印刷业主力军形象,更从不同角度展示经济新常态下印刷企业创新发展的新亮点和新方向。本届印刷周与2016上海国际广告印刷包装展(简称“广印展”)同期、同地举办,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15个国家及地区也组团参观广印展及印刷周。

作为展会亮点,“纸上·至上艺术展”今年首次在中国(上海)国际印刷周上举办。这项始自2010年的特色展览,每年都邀请以纸为创作对象的艺术家参展,已在亚洲艺术界具有一定影响力。今年前来的34位艺术家通过白纸板、宣纸、废弃报纸、杂志纸张等不同的纸质载体,为观众呈现别具一格的视觉效果。另外,在该展区,还展出2016纸上创意艺术展的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包含了18件获金、银、铜奖的作品。其中,书籍装帧类作品强调了书的形式风格与主题内容完美结合,符合当前书籍设计主流趋势;包装设计类作品功能结构科学合理,适合批量生产制造,方便推广应用。

展区还展示绿色包装、智能包装、古籍书画复制方面的应用研究成果,以及艺术设计作品、自主研发专利、数字技术设备以及文创工艺制品。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