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常用印刷标准汇编(2015版)》上市
2015-12-31 08:26:10  来源: 全国印标委秘书处

标准化作为工业化和信息化的产物,与高新技术的应用和行业向产业化发展相伴而生,在促进技术融合、推广技术成果、加强科技管理、提高产品质量、促进对外贸易等诸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经过二十余年的努力,印刷标准化工作为提高我国印刷、包装企业的质量管理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缩小我国印刷产业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促进印刷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着时代的变化和管理认知的提高,标准化工作将更加注重实践与依赖实践。为进一步推进印刷标准的广泛应用和全面实施,使其发挥最佳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满足印刷企业及相关单位对印刷标准的迫切需求,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中国标准出版社合作编辑出版本汇编。从2002年开始,先后出版了《常用印刷标准汇编(2002版)》、《常用印刷标准汇编(2004版)》、《常用印刷标准汇编(2009版)》、《常用印刷标准汇编(2015版)》,不断将印刷标准化的最新成果推荐给大家。

《常用印刷标准汇编(2015版)》

新出版的《常用印刷标准汇编(2015版)》收集的印刷领域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共计77项,其中国家标准45项,行业标准32项。《常用印刷标准汇编(2015版)》经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确认,由中国标准出版社编辑出版。内容精练实用,可供印刷行业各企业、出版单位、科研院所以及质量监督检验机构的广大读者使用。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