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京:“10•8”假期刊、假记者案主犯全部落网
2015-09-29 08:00:3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以假期刊《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主编名义实施敲诈勒索的陈某于近日在首都机场被北京市公安部门抓获。至此,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的“10·8”假期刊、假记者案两名主要涉案人李某某、陈某全部落网。据悉,此案涉案金额共计172.7万元,是近年来北京破获的最大一起假期刊、假记者敲诈勒索案。

2013年10月,石景山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接到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杂志社涉嫌以假期刊名义进行敲诈勒索的举报后,马上成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对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杂志社展开调查。2014年1月,石景山区文委执法队依据前期提取的相关证据,认定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杂志社为未经批准擅自设立的出版单位。对李某某假冒出版单位出版《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杂志的行为做出了没收非法刊物,没收电脑主机3台,罚款人民币2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后,专案组继续深挖彻查,根据最新发现的线索,调派精干执法人员,先后11次赴山西太原、河北石家庄、河南开封等地,调取银行转账记录、走访受害人、查证受害人损失,案件取得了重大突破。经查明,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杂志社假社长李某某、假主编陈某利用假杂志社在石家庄、开封设立假记者分站进行敲诈勒索,近日,石景山公安分局依法取缔两个假记者站。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