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第13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启动
2015-08-28 07:59:4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8月26日上午,以“书香北京,阅读之都”为主题的第13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启动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今年北京国际图书节和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同时同地举办,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来自美、英、法、日、阿联酋、约旦等82个国家和地区的2302家出版相关机构参展。在未来5天里,主会场和分会场将举办20多个内容丰富的主题展和特色展,精心设计名家大讲堂、“文化丰台 红色书海”和古籍拍卖等300余项文化活动。

启动仪式上,王立群、蒙曼、萨苏、苑子文、苑子豪等5位学者、作家获邀担任本届图书节阅读推广大使。5位阅读推广大使结合自身经历与广大读者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并分别向读者推荐了一本好书。

启动仪式后,嘉宾与广大读者一起参观了精品出版物展销、京东图书特色文化展、掌阅科技展、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图书节上的儿童大学、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展、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基地展、龙源全民阅读数字体验、智课教育创新展等。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