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运城日报社印刷厂新购印报设备投运
2015-08-04 10:02:27  来源: 运城日报社印刷厂新购印报设备投运

8月3日下午6时许,在运城日报社新近改扩建的轮转车间,随着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张民庆按下开机按钮,运城日报社印刷厂新购印报设备正式投运,困扰报社多年的印刷设备陈旧、印报环境不佳等问题得到缓解。

据了解,运城日报社印刷厂之前使用的印度东风印报设备超期服役达13年之久,超负荷运转所产生的问题日益凸显,严重影响报纸质量,近年来好几次因为设备故障影响了报纸的正常出版。此次更换的上海高斯SS-100印报轮转设备,双塔并轨运行,自动对版,先进程度显而易见。作为“黄河万里行”特大型公益采风活动的“副产品”,此套印报设备是运城日报社今年4月中旬在山东东营进行采风活动期间,与其他6家单位竞拍所得。配合近两年先后购进的方正雕龙8500CTP自动出版机、TY-800全自动弯版打孔机、方正飞腾高效桌面排版软件等设备,报社印刷厂终于摘掉了设备陈旧的“帽子”,跟上了时代步伐。

从轮转车间改扩建到设备安装调试的3个半月,运城日报社自筹资金近200万元,全社干部员工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其中,厂门、装订车间的地板以及轮转车间的暖气等一些辅助设施,是印刷厂员工自己动手安(铺)装完成的,为报社节省了大量资金。

开机仪式上,张民庆对全社干部员工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提出新的要求。他说,车间的改扩建和印报设备的更新,是运城日报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超期服役、超值损耗、延期印刷等严重影响报纸安全出版的一系列问题从此得到了缓解和改善。作为报社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刷厂先后更换排版软件及印刷设备,极大程度上保证了《运城日报》和《黄河晨报》的安全出版。下一步,全社干部员工要更加积极作为,提升技术水平,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的新挑战,为报社乃至全市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