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辽宁本溪开展印刷企业防火安全大检查
2015-03-31 13:58:41  来源: 本溪市政府网

为做好本溪市印刷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根据省新闻出版局《关于开展印刷企业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本溪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从2月1日至3月31日,开展本溪市印刷企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重点对企业的消防器材、消防设施、消防安全通道和疏散标志分布,特别是安全通道是否被占用、生产车间是否有充足的消防水源等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健全消防应急预案,落实消防责任。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90人次,检查场所35家次。检查中,在星辰印刷厂等5家单位发现生产资料随意堆放,阻碍安全通道等较为突出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督办,确保整改到位。整治工作增强了印刷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在思想上的安全意识,确保了企业在措施上落实到位,在制度上保障到位。

下一阶段,本溪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消防安全纳入日常监管,加大日常巡查执法力度,做好现场检查,对印刷企业下发《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告知书》,督导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健全消防安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印刷企业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