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人民日报印刷厂将采用方正喷墨数字印刷技术
2015-03-31 09:03:13  来源: 方正集团

3月17日,人民日报印刷厂就引进喷墨数字印刷生产线与方正信产旗下子公司方正电子正式签署协议,成为国内首家打造喷墨数字印刷生产线的报业印刷机构。

方正电子董事长、总裁杨斌(左)与人民日报印刷厂厂长王津沪(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喷墨数字印刷技术引入报社印刷厂后,报纸数字印刷将具有如下优势:

生产流程简单快速、新闻可以最快速度发布、广告内容可以最后一分钟修改、一份起印、满足网络个性化出版的需求、报纸内容可以定制化、更加环保、物流成本更低……

人民日报印刷厂厂长王津沪表示,此次选择与方正电子共同打造喷墨数字印刷生产线,主要基于方正电子在喷墨数字印刷技术上的领先性、高性价比等多方面优势,他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

方正电子董事长、总裁杨斌介绍说,方正电子是国内第一家进入喷墨数字印刷领域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数字喷墨技术提供商,一直走在国产化和自主知识产权道路的前列。自2005年正式立项至今,经过10年磨砺,已经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自主研发了多种系列数字喷墨产品并已实现广泛应用。其中,方正桀鹰P系列高速喷墨数字印刷系统已经在广西区政府印刷厂、江苏凤凰印务等多家机构实现应用并获得好评。

王津沪厂长一行参观方正喷墨数字印刷实验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