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印工协“技术质量专业委员会”落户北印
2013-12-02 10:14:01  来源: 北京印刷学院

11月26日,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刘超美和全国印刷机械委员会秘书长宋宝志共同为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印刷机械分会“技术质量专业委员会”揭牌,印工协“技术质量专业委员会”正式落户北京印刷学院。

作为主任委员单位,机电工程学院将代表北印组织开展印刷机械设备制造企业的技术革新、产品研发、产品质量分析等相关工作。

“2013年技术质量专业委员会暨校企合作年会”同期举办,大会以“技术提升质量,校企合作共赢”为主题,20余名国内知名印刷企业专家应邀出席。党委书记刘超美、副校长许文才、人事处处长杜艳平及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书记杨平主持。

刘超美书记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指出在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进行校企合作在推进产学研和联合培养人才方面具有积极意义。全国印刷机械委员会秘书长宋宝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校企合作在促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协作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中,人事处处长杜艳平宣读了《关于聘任刘学智等企业专家为北印兼职教授及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决议》。刘超美书记为受聘为兼职教授及硕士生导师的10名企业专家颁发聘书。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全国印刷机械分会的技术与质量专业委员会主任程光耀教授在年会上总结了近期印刷机械分会的相关工作,并希望大家群策群力、献计献策为印机行业做出更大贡献。随后他谈到了学科硕士点建设、数控实践中心建设、中德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订单式人才培养、数字化高端智能印刷装备的研究五个方面的问题。

与会企业专家认为程光耀教授的讲话对解决企业目前面临的瓶颈问题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他们和学校教师积极互动,共同探讨了印机行业存在的问题,并筹划了下一步的校企合作工作。本次会议,在实现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成果共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加快企业发展等方面走出了积极的一步。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