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绿色智能印刷 培训班在苏州开班
2019-10-09 09:39:0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9月19日,由江苏省新闻出版局指导,江苏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承办的2019江苏省绿色智能印刷培训班在苏州举行。

 

  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智能制造的部署要求,帮助印刷企业学习了解推进绿色印刷、智能印刷过程中涉及的标准、技术及路径,助推江苏省印刷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副处长王毅作开班动员。他表示,此次培训班既是江苏省印刷工作的一次专项业务培训,也是江苏印刷行业构建绿色化发展新格局、加快推动印刷与信息革命成果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动绿色印刷、智能印刷是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要统筹规划,积极构建“政府宏观规划、市场内生动力、产业凝聚协同”的工作机制;要专心学习,结合实际思考,加强相互交流。

 

  培训课程中,有环保科研机构的专家讲解相关环保政策及减排思路,有高校学者介绍绿色印刷相关教材,有印刷科研机构的专家分享实现智能印刷的方法路径,还有长三角区域4家书刊印刷、包装印刷企业的绿色印刷、智能印刷建设经验分享。

 

  江苏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朱洁作培训总结。她认为,各位授课专家围绕绿色印刷、智能印刷等方面热点话题,分享研究成果、交流心得体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共同为江苏省印刷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江苏省印刷企业负责生产技术、质量管理的相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