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首届长三角区域印艺精品奖作品展
2019-10-06 00:09:1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首届长三角区域印艺精品奖作品展促区域印艺共同进步

 

 

       在第二届江苏印刷业创新发展博览会现场,首届长三角区域印艺精品奖作品展可谓是全场的最热“取景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凡来此参观的观众,无不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仔细翻阅观赏,感受印刷品的创意之新、工艺之精。

 

  首届长三角区域印艺精品奖评选活动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指导,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印刷协会共同主办,从来自长三角区域印刷企业报送的414件参评作品中,评选出95件获奖作品,其中全场大奖1件,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共94件。专家组一致认为,首届精品奖参评作品整体质量很高,无论是印刷工艺、装帧设计、艺术审美,还是精神内涵,都充分体现了“印”“艺”二字,对于鼓励印刷行业精品化建设、推动长三角区域印刷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现场对获得首届长三角区域印艺精品奖全场大奖和金奖的单位颁奖。由上海雅昌艺术印刷有限公司印制的《江苏老行当百业写真》获得全场大奖,上海中华印刷有限公司印制的《中国陶瓷大系》、浙江海虹彩色印务有限公司印制的《孚尹流光 五璋山房藏宋代玉器》等9件印刷品获金奖。《江苏老行当百业写真》以纸钉方式敲击固定,主体纸张采用仿古土工纸四面打毛边,给人一种古色古香、质朴而自然的感觉,仿佛显示了新百业皆源自老行当;以手写“苏州码子”的方式用作全书的页码,唤起大众对古老的数字文化和“苏州码子”的特别关注。

 

  由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承印的《现代汉语词典(第7版)》120年纪念版荣获金奖。该公司印制总监吴奎告诉记者,该书封面采用斯维帕变色PU革压凹,书口的拇指索引及内附红色丝带兼顾了美观与实用,书芯滚金边则更好地体现其珍藏价值。“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印制精美、收藏价值高的图书也越来越有市场。”

 

  浙江省印刷协会积极响应并组织重点骨干印刷企业选送了79件精品参加本次评选活动,并组织省内企业和下属协会的重要负责人前来参观。浙江省印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汉宏告诉记者,首届长三角区域印艺精品奖评选活动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好《长三角区域印刷业一体化发展升级指南》,推动长三角区域印刷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这次评选活动,我们看到了与更发达的地区、更先进的企业之间的差距,可以取长补短,生产出更多精品,更好地推动浙江省印刷业的高质量发展。”金汉宏说。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