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2020年度新华社报刊发行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2019-09-05 23:40: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4日在辽宁省沈阳市联合召开2020年度新华社报刊发行工作会议,全国31个省(市、区)邮政公司、新华社社办报刊、各分社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研讨发行形势,交流成功经验,部署重点工作。


 

 新华社拥有包括《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经济参考报》《瞭望》《半月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等报刊在内的国内最大报刊集群。传播好党中央的声音、引导好社会舆论、服务好读者受众,始终是新华社报刊的不变初心。近年来,在纸媒发行市场深刻变化的大形势下,新华社报刊凭借良好的品牌优势和内容优势,发行量总体保持稳定,有效发挥了主流舆论引领作用。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康宁说,新华社作为国际一流的新型世界性通讯社,在内容提供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中国邮政是内容分发传递方面最大的渠道平台,在渠道营销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双方要继续深化战略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在创新转型、融合发展方面加强探索和尝试,不断推动新华社和中国邮政的战略合作长久健康发展。


 

 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表示,报纸、杂志等印刷媒体已进入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专业性、高品位和不可替代性的内容将决定印刷媒体的未来。新华社报刊是新华社履行“喉舌”“耳目”职责的重要组成部分,品牌优势、内容优势明显,要正确认识纸媒发展规律,充分挖掘把握发展潜力,全力以赴做好报刊发行工作,使新华社报刊始终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