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碧桂园全力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2020-02-13 20:10:05  来源: 半月谈网

捐赠抗疫资金增至2亿元!碧桂园全力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湖北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其他地方节后返程人流逐步回升,疫情蔓延风险增加,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容放松。

 

碧桂园集团2月13日宣布,在此前捐赠1亿元设立首期新冠肺炎疫情基金的基础上,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追加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二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至此,碧桂园捐赠设立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规模累计已达2亿元,继续全力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据碧桂园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追加捐赠的1亿元资金将主要用于继续支援武汉等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除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核酸检测实验设备和试剂、远程超声诊断系统等急需医疗物资,关怀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亲属,关爱防疫一线志愿者,为重点疫区社区提供各类防控物资外,还将用于建立口罩生产线保障口罩供应,以及向武汉疫区方舱医院捐赠自主研发生产的煲仔饭机器人,为相关人员提供饮食保障。目前,碧桂园已启动全球资源采购平台筹集急缺医疗物资,相关物资将于近期陆续运抵抗疫一线。

 

1月24日除夕夜,碧桂园集团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紧急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首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截至目前资金已使用过半。其中约1300万元用于医疗物资采购,截至2月12日已完成物资采购共28批,一批医用口罩、医用手套、医用消毒液、含氯消毒片等急需物资已陆续运抵湖北、广东等地防疫一线投入使用;此外,还捐赠4000万元用于关怀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捐赠550万元用于关爱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和支持眼下正在全力推进的社区疫情防控等。其余资金将与二期基金一同继续用于抗击疫情。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杨国强多年来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截至2019年底累计公益慈善捐款总额超62亿元。疫情当前,碧桂园集团急抗疫之所急,办抗疫之所需,除了捐款捐物,还投入大批人力开展物资采购、直接运抵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支持各地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