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京东助农“全国生鲜产品绿色通道”成效初显
2020-02-14 23:44:22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2月10日,京东发布了“告全国农人书”,宣布开通“全国生鲜产品绿色通道”,为滞销农产品全面开放供应链、物流、运营、推广等核心渠道资源,解决当下农产品上行中的困境;同时,借助全渠道、全业态等落地优势,京东让这些优质的生鲜产品迅速送达更多用户手中。

 

实际上,推动滞销农产品上行一直是京东生鲜的常态业务,近年来,京东生鲜一直在通过发力原产地直采、建立农产品基地、推动农产品品牌化发展等多维措施,夯实农产品上行基础建设。但在疫情非常时期,农产品上行业务又面临新的难点。

 

依托京东“全国生鲜产品绿色通道”,京东生鲜为滞销农产品提供多达25个专项支持,包括入驻、运营、推广、物流等帮扶,平台使用、代运营费用减免,以及秒杀、直播等营销资源倾斜等。此外,线下实体京东七鲜超市、七鲜生活,以及社区团购平台友家铺子等平台,也为触达全用户、保障民生需求竭力提供支持。通过以上举措,京东正在为滞销农产品上行全面提供坚实支撑,也为盘活滞销产业带当地经济做出贡献。

 

本次京东接到的众多滞销信息中,经营规模、销售模式、面临难点等诸多方面各有不同情况。对于有电商经验的农产区,京东生鲜通过站内开店或成熟店铺代销、营销资源支持等多种渠道,实现滞销农产品上行触达消费者;而对于没有电商经验的农产区,京东则通过帮助当地分拣、包装、运营,或组织引导在京东营业的商家进行本地收购和交易;对于有运输能力的企业,则直接将产品送至京东在北上广等核心城市的加工中心,进行二次分装,然后再进行销售。

 

目前通过“对症下药”,打通不同的销售链路,三亚芒果已经通过极速审核的新店“呀诺达官方旗舰店”上线销售,24小时内即帮助解决滞销6300斤,销售金额达35万元。

 

与此同时,京东生鲜除了通过调配本地运力资源之外,京东物流也为滞销农产品推出冷链专项支持方案。比如,搭建专线解决运输问题,并进行重点升级保障,优先生产、优先派送;对于已签约的入仓生鲜商家,减免部分仓储配送费用,并适当将冷链账期延长;针对新签约的入仓商家,提供冷链仓配专属折扣方案和1对1服务等诸多扶持。

 

此外,在解决好采购和流通环节问题后,京东生鲜进一步通过线上营销资源向滞销农产品的倾斜来带动销售。在站内,京东生鲜设立“助销扶农”和“保障民生”两个入口,京东生鲜频道、秒杀频道、直播频道、东东农场等板块也同时在京东上线。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