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初心、匠心、用心,点赞足力健2019
2020-01-13 11:16:06  来源: 中国搜索

1月8日,足力健老人鞋携手中国搜索共同举办的“搜索正能量 点赞2019”大型网络宣传活动在京成功举行。此活动是中国搜索联合中央、地方多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共同举办。旨在深入宣传一年来全国各地、各行业取得的新成就和新变化,激发正能量,弘扬正能量。

 

北京孝夕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在活动现场发言表示,2019年是拼搏奋斗的一年,足力健老人鞋始终坚持“关爱老人,孝暖夕阳”的企业理念,“诚信做人,诚实做事”的核心价值观,从实处、从细节关心爱护老人。2020年足力健将继续传承孝文化,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传递更多正能量。

 

北京孝夕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在活动现场发言

 

点赞坚守初心,一双老人鞋走出奋进路

2014年前国内外几乎没有专业的老人鞋,老年人买鞋,不合脚、价位高,“穿鞋”这个刚需恰恰成了难题。

 

为了深入了解老人穿鞋、出行到底有哪些难题,在创业初期,足力健就成立了用户研究中心,在调研上花费大量精力,卷尺、皮尺和钢尺是张京康和他的团队的贴身之物。张京康认为要做老人鞋必先研究老人的脚,才能真正发现用户的需求。“我们去老人家里拜访,公园里见着阿姨就聊,一边聊天一边量脚”,由此张京康还摸索出半跪式的测量姿势,既能收集到数据,又能坚持上二三十分钟。后来这个“笨办法”,还被写进了足力健极致服务的“七字咒”——问拿跪摸试买送。

 

北京孝夕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在签到板签到

 

“人老了,脚会变形,变宽变大、脚背变高、拇指外翻、足弓变平……有的老人一摸到脚后跟就疼得往后缩”。在摸了上千双老人的脚,对收集来的几万条老人脚型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后,张京康和研究团队发现了许多老人足部的问题,并由此总结出老人穿鞋的几大困扰:挤脚磨脚、脚疼脚累、怕滑怕崴。

 

针对这些问题和困扰,足力健加大研发力度,设计出了鞋前加宽、鞋腰加高,更加适合老人脚型的专业鞋楦,有了专业鞋楦才有了做好老人鞋的根本。在此基础上足力健还不断迭代、不断创新,先后在产品的轻便、耐磨、缓震等多方面,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通过用心调研和认真研发,足力健生产出了专业的老人鞋,真正帮助老人解决穿鞋难题,赢得了众多老人的喜爱与信赖。

 

以用户为中心,围绕用户需求做经营,这是足力健创业五年未改的初心,凭着这份初心,足力健走出了一条奋进之路。

 

点赞匠心引领,产业化思维培育新动能     

作为足力健的“首席产品官”,在张京康看来,企业的发展在创新更在匠心,每一次创新都建立在对产品每一处细节的匠心打造上,以匠心打磨产品,才能带给消费者超预期的体验。

 

为实现对产品品质与价格的双重管控,足力健自2017年起筹建第一家自有工厂,2019年初已开始打造全产业链模式。张京康每年都会走访世界各地的企业、工厂,不仅将国外先进的技术、设备和顶级的原材料带回国内,也让中国制造的老人鞋更具国际品质。日本尤尼吉可的纱线具有韧性强、高伸缩比的特点,应用到鞋垫网布上,可以使夏季的老人鞋排汗速干效果更好;澳洲美丽诺羊毛蓬松柔软,保暖性强,做成的羊毛鞋让老人冬季告别“冻脚”。

 

目前,足力健已与来自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的制鞋企业与原料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引入先进的生产设备、模具、技术等,实现从研发设计到生产制作每一环节的自我把控。充分发挥产业链整合优势,足力健为生产一双好穿、舒适、不贵的老人鞋打下了坚实基础,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买得舒心,穿得舒服,并荣获“中国轻工业专项能力百强企业”“中国制鞋行业十强企业”等奖项。

 

北京孝夕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在活动现场发言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老人鞋行业处于产业新兴阶段,各项制度标准尚不完善,作为老龄制造业的标杆企业,足力健也在不断发力,积极推进行业的标准化建设。

 

2019年足力健已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成立“人类工效学研究中心”,依托中标院强大的人类工效学技术标准化体系,以及老人脚型和行为习惯的大数据,提高了老人鞋产品的科学性。张京康表示,更加科学和专业的适用标准才能促进老人鞋产品和行业的健康发展,足力健会把企业标准中所有原创性内容贡献出来,提供给专业机构以做国家标准的论证。

 

点赞社会公益 用心温暖金色晚年

近年来,我国的老年人口日益增多,老龄化程度加深,足力健也切身感受着随之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张京康认为,为老年人做实在事、贴心事,责无旁贷,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北京孝夕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参与现场互动活动

 

走路脚疼是怎么回事?糖尿病老人怎么泡脚?怎么按摩脚?……老人对脚的疑惑很多,却缺乏科学专业的指导。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除了致力于为老人提供专业老人鞋产品,解决老人穿鞋难的困扰,针对以上老人足部问题,张京康还参与主审了全国首部互动式科普书《知足常乐-足部健康100问》。历时一年三个月,百万网友在线提问,18位足踝外科、骨科、运动医学专家参与解答,《知足常乐》融合了“专业科普知识、网友问答、案例解析”三大类内容,常见的脚病都能在其中找到答案,方便老人了解全面、易懂的足部健康知识,提高足部保健意识。这本书还凭借其互动性、权威性、场景性等特点入选了“中华医学健康科普工程”,获得“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物”等多项荣誉。

 

 

此前,足力健还在2019年“5·29全球爱足日”上响应“关爱老人,从足开始”的号召,率先在全国门店开展 “免费测脚型,关注脚变形”的足健康科普公益活动,在全国任意一家足力健老人鞋门店,都可享受免费测脚型的服务,学习足部健康知识。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高龄化、家庭规模小型化、人口流动频繁化,除了身体的衰老带来的不适,更多老年人还常常感到孤独与被忽视感。因此足力健不仅注重对老人足部健康的关注,也更加重视对老人精神层面的关怀:2018年的“重young足够秀”老年时装秀盛典活动,展现新时代新老人的奕奕风采;2019年的《70大有可为》系列短片,以三位“宝藏老人”的故事,唤醒公众对老人群体社会价值的关注及肯定。

 

“未来,我们还会成立一个关爱老人的基金,更多地关注失独、孤寡、残疾的老人。”张京康说,希望通过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和孝文化的正能量,让更多老人的晚年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