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京东获社会责任峰会绿色环保奖
2019-12-27 00:33:37  来源: 新华网

京东获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绿色环保奖

 

 

       12月26日,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京东公益基金会在本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获得绿色环保奖。

 

 

   京东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致力于协调人类与自然环境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在绿色环保领域开展“青流计划”“闲置捐赠公益”等项目,逐步京东公益的社会影响力,以此呼吁更多人参与绿色环保,持续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

 

   “青流计划”是京东物流携手供应链上下游伙伴,推动供应链端到端(包括品牌商到零售商、零售商到用户)的绿色化、环保化,探索在包装、仓储、运输等多个环节实现低碳环保、节能降耗的一项计划。该计划得到全球知名环保组织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并与京东物流集团签署了《中国纸制品可持续发展倡议书》。

 

   京东公益基金会依托“闲置捐赠公益”计划,让闲置衣物焕发新的生命。通过京东互联网公益平台,爱心网友整理出闲置物资后,可一键呼叫京东小哥免费上门取件。所有的爱心闲置物资经过专业处理后,由京东物流免费送达公益机构或由专业机构,进行可再生处理后在公益领域应用。

 

   截至目前,京东公益基金会已在全国80个城市开展闲置衣物、玩具、空瓶、过期药品、童书等捐赠活动,闲置衣物、玩具、童书等超过300余万件。回收万余单过期药品,交由合作专业机构集中销毁,避免随意丢弃对环境造成污染。

 

   此外,京东公益基金会还发起“地球一小时公众倡导”“蔚蓝地球京东可持续周行动”等活动,积极引导公众环保倡导,倡导绿色生活新风尚,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做出贡献。

 

   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由新华网主办,奇瑞汽车总协办。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探索社会责任新理念、梳理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新成果、推动社会责任事业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