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中国海尔拿到全球制冷技术大奖赛决赛圈门票
2019-11-16 17:21:2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全球仅8票!中国海尔拿到全球制冷技术大奖赛决赛圈门票

 

 数据显示,预计在2100 年,仅家用空调制冷行业就将贡献超过 0.5℃全球升温幅度。为了缓解全球环境危机,落基山研究所及Conservation X Labs、能效经济联盟(AEEE)和印度CEPT大学联合多国政府和联合国环保机构共同发起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奖赛,募集300万美元的奖金池旨在探索制冷行业的突破性技术,从而解决因家用空调制冷需求不断增长而带来的气候威胁。

 11月15日,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奖8个决赛入围团队在印度新德里泰姬陵大酒店揭晓,印度科技部部长及能源部司长、世界银行南亚总裁、英国驻新德里高级参议员等人与会致词并颁奖。两家中国空调企业因在制冷技术方面的创新被授予奖项,其中一家是海尔。

(8个决赛入围团队合影)

创新节能技术掌握行业“进行式”

自2018年11月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奖赛在美国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个人、初创公司、科研机构、高校、主要空调厂商的参赛注册信息超过2100条。根据气候影响和经济性,组委会专家组经历了第一轮57个国家445个方案、第二轮31个国家139个方案的多轮筛选,最终评选出TOP8团队,其中不乏英国剑桥大学等顶尖高校。

从海尔的研发体系来看,“世界是我的研发部”的开放理念吸引了全球优质资源加入海尔,将创新活力实现最大化。以此次获奖项目为例,海尔与美国、印度团队进行合作研究,根据印度空调市场和自然环境的独特性,在常规印度18K空调中增设蒸发冷却子系统、太阳能光伏子系统、除湿子系统、自由冷却子系统四个子系统,从而实现制冷节能的最大化。

(海尔空调中美印联合团队给出的解决方案)

海尔空调中美印联合团队入围全球制冷大赛决赛圈,拿到全球仅8张的入场券,正是海尔一直掌握行业“进行式”的有力佐证。事实上,从推出我国第一台变频空调开始,海尔就以技术创新和引领推动我国制冷行业在节能方面的进步和升级。在今年的房间空调器行业HCFC-22替代技术国际交流会上,海尔空调还凭借在R290环保制冷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获得了“低碳环保优秀奖”,为空调行业起到示范作用。

过去二十年,中国家用空调销量经历了快速增长和平稳增长阶段,如今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空调制造和消费国家之一。随着海尔空调从“造空调”转向“造空气”,中国空调企业正在引领全球市场变革。

创新生态模式 发力场景“未来式”

印度科技部部长HarshVardhan现场表示:“创新是发展和增长的基础。”当下,5G、区块链等物联网技术迅速普及,一场空调行业的“宁静革命”正在发生。这个时代的消费者,可以从温、湿、净、氧等多个维度体验健康好空气,这就将整个空调行业从追求产品的极致转向追求体验的极致。

(海尔空调中美印联合团队合影)

海尔在注重全球大气环境的同时,也没有忽略室内空气环境的建设。围绕用户对健康空气的需求,海尔首创自清洁技术,让空调吹出干净的风。同时,海尔还整合全球的空气生态资源方,构建首个空气网,为用户创造健康空气。今年,海尔在上海开卖首个智慧卧室场景,以空调、智能枕、音箱、窗帘等作为连接空气场景的网器,将被动控制变为主动服务,与资源方共同为用户提供舒适的睡眠空气环境。

业内人士表示,海尔空调正掌握着行业“未来式”的发力方向,带来了两个趋势变化:一个是场景替代产品,另一个是生态覆盖行业。

从节能技术升级到解决方案落地,从关注全球大气环境到室内空气场景服务,海尔空调的每一步都在践行自己“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空调通过创新用户交互模式,构建全球最大的空气网,为用户提供便捷健康的场景体验,带领行业完成了从产品到生态的关键一跃。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