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打卡家乡美景……60秒足够
2019-09-23 10:08:28  来源: 新华社

回味记忆碎片,秀出技艺绝活儿,打卡家乡美景……60秒足够!

 

#我们的美好生活抖音挑战赛,正在精彩讲述

我们身处时代之中,时代见证着我们的美好。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携手苏宁易购,共同举办的“致敬幸福时代我的美好生活故事”征集活动上线一个月以来高潮迭起。从洪泽湖上送信的邮递员,到为外公做菜的小年轻,从耄耋之年的5G潮人到驾驶苏宁物流车驰骋的妈妈超人……来自社会各界讲述者用文字、照片、短视频纷纷讲述自己的美好生活。9月11日起,征集活动在抖音平台启动#我们的美好生活话题挑战赛,一周多就收获12万参与短视频,播放总量逾3亿。短短几十秒,传达的是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感悟、对幸福时光的记录。

 

水上投递员,四川小哥、5G爷爷等全民参与,“抖”擞精神

在9月11日开始的抖音平台#我们的美好生活话题挑战赛中,各地网友纷纷上传他们心目中的美好生活视频。回味无穷的记忆碎片,令人称赞的出色技艺,心驰神往的家乡美景,都是我们的美好生活。

 

江苏省洪泽县邮政局老子山支局投递员唐真亚,近20年来每天风雨无阻,划着小船在洪泽湖区送信送报,被湖区渔民称为“大湖鸿雁”。为了给一户村民递送大学录取通知书,他问遍全村6个组,才打听到,考生住在一个叫“剪草沟”的芦苇荡里。当他划着小船顶风去投递时,小木船被大浪打翻扣在水面上,他一手护好邮件,一手抓着船边沿,想着法往岸边漂,幸遇岸上渔民将他救起带到了考生家。看到他落汤鸡似的模样和完好的通知书,考生家长又后怕、又欣喜,又感动。他的坚持和信念,感动的不仅仅是方圆百里的村民,还有无数网友也动容地说:“我们的美好生活是因为有他们在守护”。

 

来自四川眉山的抖音用户邓攀攀儿让外公翻出了年轻时候的照片,外公深情回忆了过去的艰苦岁月,想起了凭票供应的年代。邓攀攀儿还用在苏宁易购上购买的食材为外公制作了一道番茄虾仁,制作过程配上自编的说唱,收获了2.4万个赞。很多抖友表达了对他的喜爱,表示美好生活就是每天看攀攀的视频,还有留言建议带外公去看看中国的变化。

 

78岁的退休桥梁工程师杨世琪也用一条短视频讲述了他的美好生活故事——曾参与四川泸州长江大桥、济南建邦黄河大桥等国内外桥梁设计的他,因工作需要,早在1995年就花了两万多元买了第一台诺基亚手机,见证了中国通讯行业从2G到3G再到4G的发展变迁。退休后,他开始学习手机、电脑、摄影,在抖音、优酷等上传自己的短视频,成为一名网络潮人。5G时代到来,他又抢先入手5G手机,他说:“我要用5G手机拍摄、制作更多的视频,记录科技水平的发展,歌颂祖国的新时代。”

 

秀出过人技艺 打卡家乡美景 挑战赛继续期待你的分享

9月20日起,“致敬幸福时代我的美好生活故事”征集活动在抖音平台的话题挑战赛进入第二阶段,期待更多抖音达人们上传#我们的美好生活相关短视频,参与抖音挑战赛的不同赛道,只要60秒,讲述#我的美好时代,秀出#我的美好技艺(9月20日上线)、打卡#我的美好家乡(9月29日上线),共同致敬我们的幸福时代。

 

据了解,挑战赛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所有参与#我们的美好生活话题挑战赛和#我的美好时代、#我的美好技艺、#我的美好家乡其中一个话题的参与者,都可使用我们的美好生活专属贴纸和任意背景音乐,来诠释自己眼中的美好。最终从每个话题参与者中推选的“美好生活燃推官”,将有机会参加本次挑战赛的线下活动,与更多人分享在视频中呈现的奋斗故事、家乡美景、超凡技艺和生活中的小欢喜。

 

目前,征集活动仍在火热进行,参与者可通过“我的美好生活故事”征集活动官方网站(www.mhshdyr.com)、“我的美好生活故事”微信微博投稿,通过扫描文字下方二维码进入“我们的美好生活”官方小程序,为喜欢的故事点赞。

 

回味记忆碎片,秀出技艺绝活儿,打卡家乡美景……60秒足够!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