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可雅白兰地对话诺奖得主萨金特
2019-07-25 23:30:37  来源: 新华网

可雅白兰地对话诺奖得主萨金特:未来的超级风口在哪?

 

7月20日,一场以“未来的超级风口”为题的演讲在上海中心开讲。世界著名的宏观经济学家、2011年诺贝尔奖经济学得主托马斯•萨金特与著名经济学家、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戴国强同台对话。可雅白兰地以活动首席探索官的身份,与现场听众一同探寻未来经济的超级风口。

唯有把握住产品链的核心技术,中国制造才能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攀升,这也是中国品牌抓住全球价值链重构和产业分工格局重塑机遇的关键。

在现场,中国白兰地首席大师张葆春与萨金特交流时分享,可雅白兰地能在强手如林的洋品牌中完成逆袭,靠的正是百年来的厚积薄发,自主掌握了40余项创新技术和国家专利,建立了先进的“高端白兰地生产技术体系”。

今年3月,在2019年杜塞尔多夫国际葡萄酒和烈酒展览会(ProWein) 期间,知名酒类贸易专业媒体Drinks Business举办了一场“全球白兰地XO盲品赛”,张裕桶藏15年可雅XO勇夺冠军。世界侍酒大师方克·卡默(Frank Kaemmer MS)表示:“可雅白兰地已处于白兰地的第一阵营,中国白兰地在世界版图中已占据重要位置。这种势力崛起于中国这样一个白兰地消费大国,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中国酒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0年,白兰地在我国的消费量仅为7.55万吨。而到了2018年,这一数字增长至17.25万吨。8年间,我国白兰地市场的消费增量接近10万吨,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随着中产阶级消费群体的崛起,他们更侧重于品位之美、享受之美、怡情之美,中国市场开始出现消费迁移。”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表示:“代表时尚、优雅的白兰地会成为白酒消费迁移中的替代者,中国白兰地市场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时代。”

葡萄酒专家陈庄分析认为,拥有世界级的品质实力,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可雅白兰地将是未来中国酒水市场的风口。

诺贝尔精神是一种坚持探索、追求真理的精神。这与可雅白兰地的酿造不谋而合。从1896年张裕公司酿造出中国第一瓶白兰地到如今在全球白兰地XO盲品赛斩获最高分数,几代张裕人持之以恒的探索与创新,才有今天中国白兰地的“完美逆袭”。

演讲完毕,萨金特饶有兴致地品鉴了可雅白兰地,他对可雅醇厚的酒体,优雅的口感,丰富的香气赞不绝口,并风趣地表示:“我下次从纽约出发的话,带上一瓶可雅白兰地会让我更放松!”

从上个月“中国白兰地第一庄”拉开帷幕,到亮相诺贝尔奖得主中国行,可雅白兰地对话中国新中产人群的步伐在加速。7月21日,“中国可雅、世界共赏,可雅白兰地全国路演北京站”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办,可雅白兰地与数百位北京的嘉宾共话中国高端白兰地新征程。未来,可雅白兰地路演活动还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开展。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