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中国酒类企业责任指南》在成都发布
2019-07-24 15:26:12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中国酒类企业责任指南》团体标准在成都发布

 

7月23日,《中国酒类企业责任指南》团体标准和“中国酒类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在成都发布。

 

《中国酒类企业责任指南》团体标准对酒类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及开展相应管理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引导酒类企业根据中国法律法规、有关国际公约和其他应遵守的规章制度开展社会责任管理。从企业社会责任的共性要求及酒类行业的特性要求等方面,对酒类企业组织治理、消费者关系、生产环节、消费环节及社会活动等方面开展社会责任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倡导。

 


 

该标准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联合提出,泸州老窖、茅台、五粮液、洋河、汾酒、安徽古井贡、北京牛栏山、青岛啤酒、张裕葡萄酒、会稽山、帝亚吉欧、百威啤酒等16家企业参与起草并积极响应。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认为,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酒业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主动承担是产业发展的使命。《中国酒类企业社会责任指南》团体标准对社会责任的全貌和内涵提供了指引。他说,如果说之前是“渠道为王”时代,现在正在步入“产品为王”时代,那么,下一阶段就是“责任为王”时代。社会责任正在或者是已经成为酒业未来发展必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也必将成为酒业命运共同体的组成部分。

 

发布会上,还通报了“2019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系列活动安排。该活动由泸州老窖和中国酒业协会共同举办,今年的主题为“关爱成长,非成勿饮”。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表示,酒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一个系统工程,泸州老窖将全面持续推进这一工作。其中,作为酒企要倡导理性饮酒,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之一。倡导理性饮酒是漫长的过程,需要各酒企共同参与、持之以恒。

 

刘淼说,“倡导理性饮酒,与中国传统文化核心理念高度契合,更能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中国酒业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