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李保芳出席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
2019-05-12 13:07:0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贵州茅台位列轻工行业品牌价值榜第1位、地理标志产品榜第1位

 

 

李保芳出席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

       5月9日,由新华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新华社副社长,新华社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宫喜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等出席活动并致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受邀参加论坛,与各界领导、嘉宾一起共同见证中国品牌建设的荣耀时刻。

      贵州茅台位列轻工行业品牌价值榜第1位、地理标志产品榜第1位,习酒位列地理标志产品榜第33位

      在此次论坛上,茅台旗下的股份公司和习酒公司收获颇丰。2019年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发布的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显示:贵州茅台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2295.70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轻工行业品牌价值榜第1位,贵州茅台酒位列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第1位,习酒位列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第33位。据悉,此次论坛发布的品牌价值评价数量达1293家,现场发布品牌价值数量为598个,发布的总品牌价值为74185亿元。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表示,目前,全球20%的知名品牌拥有80%的市场份额,发达国家已进入品牌经济时代。加快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当务之急。

      为践行品牌强国战略,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茅台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中国品牌,世界共享”的号召。近年来,“文化茅台·‘一带一路’行”相继走进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茅台以文化助力深耕海外市场、展示中国企业风采,让更多海外人士零距离感受到中国文化和中国品牌的吸引力,为中国品牌走出国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放异彩提供了“茅台范本”。

      “茅台‘走出去’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品牌影响力,还为中国品牌在海外整体形象增色不少。”新华社记者说。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