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第八代经典五粮液正式亮相
2019-03-20 22:16:16  来源: 新华网

核心产品迭代升级 第八代经典五粮液正式亮相

 

3月18日,在五粮液品牌经销商营销工作会上,五粮液集团正式发布了第八代经典五粮液产品,并宣布将实施一系列品牌提升和营销改革策略。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说五粮液将通过实施一系列既有利于当前、又奠基长远的重大改革措施,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迭代升级,核心“大单品”新装上阵

2019年是五粮液“二次创业”新征程开启的第3个年头,在推进品牌战略创新的过程中,五粮液不断丰富、升级自身的高端产品。此次核心“大单品”经典五粮液从第七代升级到第八代,成为五粮液落实“1+3”产品策略的具体举措之一。

图为正式亮相的第八代经典五粮液

在整体保持第七代经典设计风格的同时,第八代经典五粮液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品质、包装、防伪进行了三重升级。在品质方面,不惜代价管控原料,不惜成本坚守传统工艺,凸显五粮液独特风格。“为了更加严苛地管控产品品质,五粮液对2018年采购的50万吨粮食从种、收到储运进行了全流程管控,增加成本数亿元。”五粮液集团公司副董事长、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涛说。在包装方面,细节更优化,瓶体通透、大气,更有质感,开启便利。在防伪方面,由瓶盖、盒、箱多码关联构成智能码管理系统,实现产品生产、物流、仓储、销售各个环节的全过程溯源,更加全面、系统。

五粮液第一代经典产品诞生于1909年,此后的110年中,五粮液共推出7代产品。目前市面流通的第七代经典五粮液2003年问世,至今已走过16个年头。2019年5月,第七代五粮液将停止投放,成为绝版。

据了解,2019年经典五粮液的整体配额为15000吨。截至目前,第七代经典五粮液已完成整体配额的56%,收藏版则仅占整体配额的9%。最新发布的第八代经典五粮液在2019年下半年的配额仅有5250吨,不到整体配额的35%。

对于市场关注的价格问题,邹涛说,第八代经典五粮液的出厂价格会比第七代收藏版高20元至30元。与此同时,在卖一瓶少一瓶的市场预期之下,即将绝版的第七代产品价格也正持续回升。

价值洼地,品牌升级潜力无限

从五粮液发布一系列高端产品和品牌升级的步调中,不难看出,五粮液正重新塑造高端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这跟目前消费升级和经济稳步上行的大趋势息息相关。

图为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会上发表讲话

李曙光在会上表示,总体来看,经济运行的前景符合仍处于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从白酒行业来看,我们也认为仍处于以结构性繁荣为特征的新一轮增长长周期。五粮液要坚定信心和预期,以改革为突破口,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产品力、品牌力是五粮液的最大优势,要不断地强化五粮液品牌价值提升。

不过,提升品牌价值是一个系统工程,产品升级和发布超高端产品仅是其中一部分。

李曙光表示,除了经典五粮液升级工程、超高端五粮液501打造工程等重大产品项目之外,2019年五粮液要全力抓好大型基础设施35万吨陶坛储存项目、大战略性的文化建设合作项目、古窖池考古发掘等品牌支撑项目。

比如,35万吨陶坛储存项目要在2019年年底竣工投产,可以把五粮液基酒储存能力提升到80万吨左右,确保基酒储存期达到3年。这意味着,第八代五粮液基酒将比第七代多储存两年之后,再包装上市,能更充分地释放五粮液的时间价值。与此同时,第八代放缓上市步调又进一步提高了市面上第七代五粮液收藏版的稀缺性和市价。

除此之外,五粮液也将重点挖掘明代古窖池价值,进一步做好五粮液明代古窖池的考古和价值开发。而在文化传播上,五粮液正深化与故宫博物院的合作,深挖五粮液的文化底蕴,诠释好651年的五粮古法酿造技艺的传承与创新。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