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碧桂园再创业三大板块同步推进
2019-03-19 23:14:38  来源: 新华网

碧桂园再创业 地产、科技、农业三大板块同步推进

 

3月18日,碧桂园披露2018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碧桂园 2018年全年实现总营业收入约为3790.8亿元,同比增长67.1%;毛利润约1024.8亿元,同比增长74.3%;净利润约为485.4亿元,同比增长68.8%;股东应占利润约为346.2亿元,同比增长32.8%;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达341.3亿元,同比增长38.2%。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碧桂园集团连同其联合营公司,共同实现归属于集团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额约为5018.8亿元,同比增长31.25%;归属于集团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面积约54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06%;权益销售去化率高达76.4%。

碧桂园还披露了对于行业和社会发展远景的思考,以及公司最新的定位,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主席报告中提到:“今天的碧桂园是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具体而言,碧桂园一方面继续看好中国城镇化大潮之下的房地产前景,另一方面紧随时代大潮,积极尝试机器人制造以及现代农业等相关多元化产业,为公司发展和社会进步探路。

杨国强认为,中国城镇化是一股不可逆的时代大潮,地产市场未来规模将仍然庞大。他表示,将看好三四五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随着农民工工资的上升,他们就会产生居住改善的需求,而这些人不会在高房价的大城市买房,也不会在缺乏医疗和学校配套的农村住,他们最大可能会在有学校有医疗等基本配套、且房价在万元一下的城镇居住。”

正是坚信中国城镇化进程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的红利期仍未结束,碧桂园在过去一年里继续加大和完善在国内的投资布局。截至去年12月31日,碧桂园项目分布于中国内地31个省、269个市、1156个区和县,项目总数达到2148个。

作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起来的企业,碧桂园契合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提前深度布局大湾区,储备了大量土地资源。截至2018年末,集团位于大湾区内的权益可售资源的建筑面积超过2544万平方米,权益可售货值达到3721亿元。

2019年是碧桂园进一步做强主业及探索相关多元化的关键一年。“科技的进步不可想象,只有紧跟时代浪潮的企业,才可以始终伫立于时代之潮头。”杨国强表示。

因此,碧桂园投身智能制造,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依托广东机器人谷,自主研发,打造现代机器人产业生态圈,助力国家科技进步。目前,碧桂园已经成立了专门从事机器人研究的博智林公司,并从全球范围引进了大量专业人才,紧锣密鼓开展着相关研发工作。

与此同时,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也被提升到集团战略的新高度。公司持续引入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设备,布局“地产+农业”全产业链,并通过凤凰优选等自有零售品牌,将“安全、好吃、便宜、丰富”的农产品提供给每一个碧桂园住户,助力国家乡村振兴。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过去27年,碧桂园从乡村走向世界;如今,我们再次聚焦发源之地,发展现代农业。我们将打造科技型农业、平台型农业、国际型农业,做现代农业系统方案服务商。”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