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今世缘:践行绿色发展 提升发展质量
2019-01-10 16:31:59  来源: 新华网

       1月9日,从2019年今世缘发展大会传出喜讯:经过国家绿色食品中心评审,江苏今世缘酒业主导产品42度四开、对开国缘两款产品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这是对今世缘酒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肯定。

 

      全国人大代表、今世缘酒业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认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理念的转变,绿色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以白酒消费为例,消费者从“喝到酒”向“喝好酒”转变,向“喝品牌好酒”转变,并向“喝有品牌文化内涵的健康绿色好酒”转变。践行绿色发展,酿造绿色健康白酒不仅是满足消费者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是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中国白酒大师、今世缘酒业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建峰接受绿色食品授牌

 

      在白酒酿造过程中,今世缘从源头开始,坚持原辅料采购绿色化。采用“企业+农场”和“企业+基地+农户”相结合的订单式种植模式,建立酿酒原料种植基地,将酿酒原料质量管理延伸至种植、加工全过程,主要原辅料供应商均取得绿色食品证书。落实“质量前移”的质量预防管理方针,促进供方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保证供货物资质量,打造免检供应商。围绕产品设计、原料验收、过程控制、库存管理和质量反馈五大模块,建立供方在线信息化管控平台,实现在线查阅订单流转和工序控制情况,形成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建立供方溯源管控系统,明确供方过程关键控制点,推进供方原料统一制度、供方4M变更报备制度,提高供方溯源管控能力。制定《供方评价准则》《供方分级管理标准》等文件,采取第二方审核方式,按照供货质量实施供方动态分级管理,开展供方评价,提升绿色食品关键供应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

 

      在过程管理中,践行生产过程管控绿色化。根据绿色食品管理和保证体系的要求,以工艺技术标准和HACCP计划为依据,明确生产过程的关键质量控制点,制定了各道工序的标准作业指导书,指导生产作业,实现了生产过程的严格管控。建立国缘产品电子溯源系统,实现采购、加工、检验、储存、销售全过程可溯源。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对副产物和污染物进行分类有效管控,提升废弃物利用率。打造花园式工厂,营造优良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今世缘,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绿色发展是一场接力赛。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今世缘酒业将进一步建立完善绿色管理长效机制,使绿色管理模式、管理体系达到国际水平,致力成为行业绿色生态酒标杆和领跑者。”中国白酒大师、今世缘酒业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建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