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京津冀绿色印刷产业促进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8-11-29 08:33:56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本网讯 11月28日,2018京津冀协同发展绿色印刷产业促进商务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在交流会重要议程之一的2018年全国印刷业绿色化发展推进会上,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作了题为《在守正创新中开创印刷业绿色化发展新局面》的报告。

 

      刘晓凯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印刷业绿色化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从2010年开始,我国实施绿色印刷战略。8年来,通过艰辛的技术改良、管理创新和深度治理,绿色印刷战略实施从被动到自觉、从“一刀切”到精准化,助推产业实现了深刻转变和结构的持续优化,印刷业综合竞争实力位居世界前列。”刘晓凯说。

 

      刘晓凯透露,截至今年11月,全国共有绿色印刷认证1293个,同比增长3.8%,绿色印刷营收保持着近10%的增速。全国中小学教科书连续4年实现绿色印刷全覆盖,环保质量抽检合格率达到100%。截至2017年底,全国实施环保治理印刷企业达2.9万家,同比增长92.9%,占全国印企总数的近30%。

 

      刘晓凯表示,当前我国印刷业绿色化发展的外部环境、生产条件、治理机制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守正”,就是要坚守产业绿色化发展的正道;“创新”就是要创新工作思路、运行方式和工作内容,破解新问题,开创新局面。

 

      为了助推产业绿色化发展,刘晓凯强调,一要完善制度设计,二要开展试点示范,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印刷业是我们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一个永远充满着活力、魅力和变革的行业。让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部署,以行业绿色化发展新成绩助推印刷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