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英国印刷企业减少碳排放十措施
2018-05-31 08:13:42  来源: 印刷杂志

      面对日益严峻的气候问题时,各行各业都是置身其中的重要一员。“绿色发展”不至少一句爱护地球的口号,而是对人类生存条件有着深刻而实际的影响。高效率、低能耗意味着成本的降低,减少废弃物意味着降低了处理费用,坚持维护保养意味着避免不必要的开支。

 

      绿色发展的利益所得不只体现在成本上。因此,客户和供应商越来越多地寻求与那些具有绿色思维的企业合作。时至今日,由于气候问题占据了新闻头条,环境认证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减少环境影响将使企业处于更有利的市场地位。以下是英国印刷企业减少碳排放的10项措施,这些措施将有助于企业平衡气候变化,同时削减成本。

 

      1、太阳能

      尽管英国过去以灰色阴沉的天气著称,但现在英国各地的公司都在充分利用太阳能,印刷企业也不例外。Watermill印刷公司曾经花费10万英镑采购太阳能电池板,在英国政府的能源转换补贴政策下,返回了初始投资之余还获得40万英镑的收益。政府新的立法修改意味着太阳能用户今后可能无法获得电价补贴,但这项新技术本身会带来成本节约。由于采用太阳能发电,Watermill印刷公司现在没能节约的电费达3万英镑,整个太阳能电池板系统的投资成本可以在三年左右收回。

 

      2、电动汽车

      CFH Docmail公司从事印刷及物流配送,是首批采用绿色汽车技术的公司之一。早在2005年,公司就引进了一辆丰田普锐斯新能源车。现在,该公司完全依赖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共有3辆纯电动汽车,2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5辆邮电混合汽车,2辆尼桑leaf和1辆尼桑ENV小货车用于物流收集和派送。采用电动汽车使得CFH Docmail公司每年可节省1.7万L汽油,减少40吨CO₂排放。平均每辆电动车每月250~300英镑的使用成本,意味着公司每年可以节约2.1万英镑的汽油成本和2250英镑的相关税费。

 

      3、生物质能

      太阳能和风能的好处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但是厂商们正在越来越多地寻找生物质能来满足热能需求。之前,撒克逊包装公司将红色柴油加入工厂的鼓风机,但这导致热量分布不均匀、高安全风险和承受油气价格上涨的风险。公司曾考虑过用天然气取代,但由于环境认证和政府的再生能源激励措施,最终选择了生物质能。系统总成本11.336万英镑,节省成本根据温度而有所不同(例如,冷气使用生物质更多,但政府再生能源补贴也更高),相比之前,公司年均节省2.4万英镑,这意味着五年左右可以收回投资成本。

 

      4、节能照明

      在减少能源消耗方面,照明仍然是最容易被忽视的方面。2010年,斯蒂芬•乔治公司就统一其下属三家工厂的照明标准,所有室内照明替换为节能T5系统,并且用5W的LED灯替换了500W的外部照明卤素灯。替代室内照明的总成本花费约4.8万英镑,但从长远来看,该公司每年将节省约2万英镑的电费,降低了65%的照明能耗。

 

      5、生态制冷

      高温状态是印刷企业面临的共同挑战。高温带来的低湿度会导致纸张问题,以及操作人员身体的不适状况。Southport印刷公司采用直接冷却系统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个系统借助一个湿式过滤器,使周围的空气变冷并同时被加湿,这有助于天气炎热时的印刷工艺流程和纸张储存。根据ecocooling.org的数据,一个覆盖250m²空间的标准冷却模块化系统投资费用约1万英镑,而运行费用只相当于传统中央空调系统的10%,该空间每年因此可节省大约2000英镑。

 

      6、电压优化

      鼓励员工在不使用电器时关掉电灯和设备,这样的员工参与计划在英国各地的工作场所都已成为常态。但是还有更具体的方法来减少能源消耗。在电压优化情况下,不但能减少能源的支出,甚至可以不发生任何能耗。在英国,设备多被设计成在210V电压下运行,而英国通行电压标准是240V,这样会带来不必要的能源浪费,并产生不必要的热量,给零部件和马达带来额外的压力。电压优化系统(也可用于三湘)有助于设备保持平衡,此外还可以缓解国家电网供应的峰值。宽幅印刷商CMYK Hub公司已经安装了这样的系统,减少了12%的电力消耗,约8个月可收回投资成本。

 

      7、控制损耗

      材料损耗是印刷过程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但由于垃圾填埋费始终在上升(2016年4月起,英国垃圾填埋费升至84.40英镑/t),因此回收废弃物成为印刷企业的首要任务。早在2005年,斯蒂芬斯•乔治公司审视其耗费时发现,公司每年的垃圾填埋费近6万英镑。由此他们做了一个简单的颜色编码垃圾桶系统(红色为废纸,绿色为其他可循环利用废弃物),同时与Biffa垃圾处理公司合作。此举实施后,公司的垃圾填埋数量从每年1500t减少到只有5t,垃圾填埋费大幅降低。公司从可回收产品中获得收益,更重要的是,“绿色理念”深入人心。这既有助于公司降低成本,也有助于在其他方面强化员工环境保护的意识。

 

      8、免处理版材

      印刷生产工艺中,水和化学药品的使用比例很高,这就是为什么生产厂家越来越重视在无水印刷和免化学处理制版装备上的创新努力。爱克发、富士胶片和柯达等印版制造商都有自己独特的免处理印刷版材,如爱克发的Azura系列,富士胶片的Brillia系列,以及柯达的Sonora系列。近年来免处理版材技术突飞猛进,已被主流印刷企业采用。其最新一代产品值得关注。斯蒂芬斯•乔治公司在2014年年初投资了这项技术,减少了高达95%的耗水量,并节省了87%的化学品用量,同时还节省了清洗显影设备的大量工时。

 

      9、监控和审计

      简单地使用新技术、安装新系统是不够的。为了始终能处在环境保护最前沿(以及获得相应的成本节省),需要始终监控这一过程,因为只有量化的东西才能通过措施来降耗。确保设备的正常维护和良好的运行,将对生产效率有显著的影响。例如,撒克逊包装公司发现,其生物质系统中的喷嘴状态不佳,带来制热效果不均匀。由于定期观察和监控的常规程序,这类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和纠正,而不是滞后反应。同样的,DST公司通过细致审核,节省了布里斯托工厂约1000英镑的照明费用,以及诺丁汉工厂的5.6万英镑过度损耗费用。

 

      10、办公区域节能

      考虑到印刷业的性质,通常情况下环境保护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生产过程,但其实在办公室管理方面也可以节省大量开支。使用低能耗设备尅大大降低能源成本,比如带有“能源之星”标志的计算机,其耗电量比一般计算机少70%。确保烧水器、冰箱等日常电器有效操作,也可以明显减少电费。此外,办公室良好的隔热措施也有利于节能。根据碳协会的分析数据,200m²面积的建筑隔热墙花费约900英镑,年节约能耗费150英镑,6年内即可收回成本。这样可以有效保持办公区域的通风、供暖,使员工更舒适,而支出更小。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