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鲁科水性油墨助力中国印刷环保攻坚
2018-05-14 08:00:13  来源: 大众网潍坊

       2017年闹得人心惶惶的环保督查工作,在2018年依旧没有停止它的步伐。2018年,行业将深入推进环保督察,开展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回头看”。针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领域,组织开展机动式、点穴式专项督察。可以说,督查势头较上一年有过之而无不及。要引起全行业的高度重视,2018年,环保治理工作仍将是国家以及行业工作部署的重中之重,同样也是印刷包装行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从各地出台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污费征收办法来看,包装印刷成为VOCs排污治理的重点行业,这主要缘于印刷过程排放的有机溶剂造成的VOCs污染,而这种溶剂来源于大量使用的溶剂型油墨以及印刷过程中必须使用的相当比例的稀释溶剂。

 

       同时受全球经济环境的影响,前两年一些印刷企业遇到了低谷,给印刷油墨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甚至有的油墨企业被淘汰。有的油墨企业逐渐意识到,包装印刷环保油墨才是当今的发展趋势。

 

      现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提倡使用环保油墨、醇溶性油墨和水性油墨,所以我们国内水性油墨作为绿色环保油墨的推进越来越急切。

 

      “油改水”势在必行!在这种情况下,东莞鲁科化工(luke)以:引领油墨行业走向环保,减少印刷企业环境污染,造福子孙后代,为使命。积极投身到环保水性油墨的研究中来,以水代替有机溶剂制成的水性油墨来进行印刷,水性油墨大幅减少甚至杜绝有机溶剂排放。

 

      经过几年时间的研发和应用,东莞鲁科化工已经攻克众多技术难题,现在的环保水性油墨已经能广泛应用于:纸箱,纸袋,纸杯,纸品类,无纺布,编织袋,塑料薄膜等表面印刷。核心研发成果:水性塑料薄膜油墨已经可以代替油墨的印刷效果,附着力,印刷速度等。

 

       倡议所有的印刷企业,联合油墨供应商进行深度的开发与合作,结合实际终端市场对印刷品环保性的接受和许可,逐渐形成特有的水性油墨印刷工艺技术,大幅减少VOCs排放,降低材料消耗,获得更为环保安全而品质稳定的印刷品,为中国的环保希望东莞鲁科化工(luke)将:用研发赢得市场竞争力,一切以用户更好的使用为中心,以推广环保为核心!的理念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