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绿色印刷》正文
安徽省启动2016绿色印刷宣传周活动
2016-06-01 09:05:51  来源: 中安在线

启动仪式。

2016年5月28日上午,2016安徽省绿色印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市三孝口新华书店隆重举行。该活动由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安徽出版集团和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共同主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车敦安,安徽出版集团总经理田海明,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吴文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董荣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绿色印刷宣传周活动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以“绿色印刷健康成长”为主题,旨在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通过绿色印刷集中宣传和出版物展销活动,凝聚全社会的绿色印刷共识与合力,强化新闻出版全行业的绿色印刷使命,提高绿色印刷读物的供给水平,为广大读者特别是孩子们提供健康环保的阅读环境。

绿色印刷是指采用环保材料和节约资源、能源的工艺和设备,生产易于回收、循环利用或自然降解的产品,能够减少和降低对人体和生态环境危害的印刷方式。其突出特点是污染小、节约资源和能源,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和消费者的身体健康。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作为全省新闻出版行业主管部门,扎实推进我省绿色印刷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全省中小学教科书已实现绿色印刷全覆盖,皖版绿色印刷少儿类读物品种也已达到700多种,市场供给能力大幅提高,很好地满足了孩子们的阅读需求。

据了解,宣传周活动将于5月28日开始,持续一周时间,至6月5日结束。活动期间,包括各市、县新华书店在内的全省130余家实体书店将集中开展绿色印刷出版物展销活动,并通过宣传单、海报、电子屏、闭路电视等方式广泛宣传绿色印刷知识和意义。

省印刷协会、省书刊发行协会、合肥市文广新局有关领导,省内各图书出版社、有关少儿期刊社、部分出版物印刷企业和发行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合肥市西园新村幼儿园和合肥市杏林小学的小朋友及其老师、家长,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