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移动阅读电子书格式标准》发布
2019-01-09 20:14:3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0月23日,《移动阅读电子书格式标准》在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上发布。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所长王飚在论坛上围绕《移动阅读电子书格式标准》发布应用评测报告表示,出版业存在着内容能以最快速度在各个平台间发布销售的诉求,但《电子书内容标准体系》等行业标准的技术规定较为宽泛,使得内容在各个平台间流通存在二次制作调整的问题。

 

      《移动阅读电子书格式标准》在《电子书内容标准体系》等行业标准的技术基础上进行细化,对阅读业务开展中内容提供方与平台间的内容交换所使用的格式提出了约束、规范及发展方向的要求。通过对标签场景定义的细化、对元数据定义增强的细化及包封装格式的按章独立,制定出一个开放的移动阅读电子书内容交换格式,实现一次制作,多平台流通,促进实际业务高效运作。截至目前,已有318家出版单位在使用,2228本出版内容已符合规范;734家原创单位已经发布新版本离线制作工具,并陆续替换中。

 

      据悉,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今年4月发起成立全国移动阅读电子书格式标准联盟,经过多方近半年时间的努力,《移动阅读电子书格式标准》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