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2019年度古籍出版资助项目开始申报
2018-11-05 00:44:3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2019年度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资助项目日前开始申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通知,对申报工作作出说明。申报材料须于12月31日前报送。

 

      通知显示,申报项目须为古籍整理作品,整理对象应为1911年以前在中国抄写或刊行的汉文书刊、文献资料,以及出土的1911年以前以汉文文字为载体的文献资料。整理方式主要包括点校、注释、今译、影印、汇编、索引、书目等。申报项目须已签订出版合同且收到80%以上书稿、列入2019年度出版计划,并可保证在2020年3月底前如期出版。

 

      此次共有5个方面申报重点:公益性古籍整理出版项目;具有较高版本价值、学术价值和文化传承价值的古籍整理出版项目;提炼、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古籍整理出版项目;注重挖掘新材料、利用新方法、采用新技术,有利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古籍整理出版项目;已列入《2011—2020年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的项目。

 

      通知明确,各出版单位申报影印类项目不得超过可申报项目数的1/2。列入《2011—2020年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的大型项目,各出版单位可按项目出版进度,有计划地分阶段、分批次有序进行申报。

责任编辑: 四海